English

大型音乐会《军魂颂》上演

庆祝建军七十五周年
2002-07-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5周年,由解放军总政治部主办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军魂颂》今日起在京演出,并将于8月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这台交响合唱音乐会由序曲、三个乐章和尾声五个部分组成,通过演唱我军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典歌曲和部分新创作的优秀作品,着力表现在党的三代领导集体的正确领导下,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揭示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不变的军魂这一永恒主题。本台音乐会除了人们熟悉的《人民军队忠于党》、《过雪山草地》、《保卫黄河》等经典歌曲和《咱当兵的人》、《男子汉去飞行》等歌曲外,还有为纪念建军75周年而创作的新歌,如表现武警战士的《忠诚永远》、表现海军战士的《跃上潮头》及《在党的光辉旗帜下》、《听党指挥歌》、《我们是钢铁长城》、《世纪远航》、《中国新世纪》等歌曲。驻京军队文艺团体组成了130余人的合唱团和近百人的交响乐团,军队著名歌唱家彭丽媛、程志、杨洪基、王秀芬、阎维文、宋祖英、刘斌、佟铁鑫、吕继宏及近年来涌现的新秀王宏伟、谭晶等担任领唱,气势雄壮,体现了军威和军人气魄,展现出新世纪全军将士的精神风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