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每个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服务

中美中学教育国际研讨会提出
2002-07-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今天,来自美国16个州的40位中学教育研究学者和60余位中国专家齐聚北京,出席由北京师范大学师培学院、美国环球交流协会和中国科协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主办的2002年中美中学教育国际研讨会。

中学应为每个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服务,是此次论坛的主题。专家们认为,中学是人一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建立怎样的教育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模式,以培养中美两国各自所需人才,是两国共同面临的问题。专家们在交流对比中美两国各自中学教育中的成就和不足的同时,纷纷强调,必须从中学教育,尤其是初中阶段的教育目标与学制、中学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学教育管理等方面入手,提升中学阶段教育教学的质量水平,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服务。

美国中学教育学会执行主席斯维恩女士、中国教育管理学家孙喜庭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主题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