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澳大利亚众议长

2002-07-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戴河7月25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上午在北戴河会见了澳大利亚众议长尼尔·安德鲁及夫人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李鹏说,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较多,对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双方在国际与亚太地区事务中也加强了沟通与协调,使中澳合作的内容更加充实。李鹏说,中方愿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方经贸合作,以造福于两国人民。

李鹏说,中澳都是亚太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应按照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扩大共识,加强合作。

李鹏说,中国主张各国议会和议员之间开展交流,以增进了解,促进合作。中国全国人大十分重视同澳大利亚议会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这种友好交往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政治体制和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