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外委会负责人发表谈话

就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有关“法轮功”决议案
2002-07-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负责人今天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有关“法轮功”决议案发表谈话,指出美国会众议院的这一行径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这位负责人说,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多次交涉和反对,7月24日通过了由极少数反华议员提出的为“法轮功”邪教组织撑腰打气的决议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对这一无视事实、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感到强烈愤慨。

他说,中国政府为了保护公民的基本人权和自由,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依法取缔“法轮功”组织,得到了中国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坚决支持和拥护。

他说,美国国会少数人口口声声崇尚所谓“人道”、“法制”、却打着所谓“人权”的幌子,无视邪教“法轮功”给许多善良的中国人带来的深重灾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通过了有关“法轮功”的决议案。这完全是颠倒黑白,是公然为“法轮功”邪教张目,必将遭到包括中美两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主持正义人们的反对。

这位负责人最后说,我们奉劝美国国会少数人认真了解一下“法轮功”的邪教本质,停止对“法轮功”的支持与纵容。利用“法轮功”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只会损害他们的自身形象,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