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肚子饿了为何“咕咕叫”

2002-07-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潘治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柏林7月24日电不少人都有过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时候,但饥饿为什么会导致胃部发出“鸣叫”呢?德国科学家最近揭开了这个秘密。

人体在饥饿的时候通常会有一些不同的反应,比如最简单的是“感觉”到了饥饿,或者是“肚子饿得咕咕叫”了,甚至于到“饿得头昏眼花”了。来自波茨坦营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约尔格·哈斯勒认为,这其中的“咕咕叫”无疑是最明确的信号,表明你需要进食了。

据德通社报道说,哈斯勒研究发现,其实当人们说自己的肚子空了感到饥饿的时候,在胃部也并非是空无一物,而是存有空气与水。在这种情况下,胃部肌肉的相互“拉扯”运动,会使得胃部形成诸如一根“软管”一般的状态。“而空气和水就在这根软管里受到挤压,自然就会咕咕作响”,哈斯勒解释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