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导弹之父”就任总统

2002-07-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新德里7月25日电被喻为“印度导弹之父”的阿卜杜勒·卡拉姆博士25日在这里宣誓就任印度第12届总统,成为印度历史上第一位出任总统的科学家。

卡拉姆是本月18日以压倒多数选票当选为印度新总统的。印度首席大法官基帕尔在印度议会大厦主持了新总统宣誓就职仪式。应卡拉姆的邀请,来自其家乡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100多名小学生以及与他共过事的科学家出席了仪式。

卡拉姆今年71岁,未婚,出生于一个穆斯林家庭。从马德拉斯技术学院获得航空技术博士学位后,卡拉姆开始在班加罗尔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工作。从1963年起,卡拉姆开始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从事航天技术研究工作,1982年担任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研究组织的负责人,为印度的导弹研制作出了重要贡献。卡拉姆曾任瓦杰帕伊总理的首席科学顾问,被授予国家最高荣誉——印度钻石勋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