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城考察万里行启动

2002-07-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危兆盖、周晓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在保护长城古迹、维护长城形象、弘扬长城文化的使命驱动下,由中国长城学会主办、上海恒源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中国长城考察万里行活动”今天在京宣布正式启动。

据负责组织此次考察活动的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董耀会介绍,由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组组长罗哲文等近20位从事历史、考古、建筑、文化、民俗等方面研究的专家学者和部分新闻记者组成的长城考察队将于8月3日从北京出发,先往明长城东端辽宁省丹东虎山长城,然后一路西行,经河北、天津、北京、山西、陕西、宁夏,最后抵达甘肃嘉峪关。整个考察活动将历时50余天。此次考察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沿途的考察、宣传及学术交流,唤起人们关注和保护古长城的意识;研究长城区域的农业、环保、文化风俗,探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长城文化的途径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