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调车机车升级换代

2002-07-2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窦新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一批新型调车机车相继驶出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厂,驶往全国各大铁路局编组站投入使用。这种改进型调车机车是原主型调车机车东风5型的升级换代产品,其通用性强,互换性高。有关专家称,此举,标志着我国调车机车已向国际标准迈进了一大步。

由四方机车车辆厂研制的新型调车机车是按照国际标准对原东风5型机车进行了通用化、系列化、模块化、标准化的改造,使机车零部件的通用互换性大大增强,在主传动系统、辅助传动系统以及控制系统等方面,均采用了许多先进适用的技术,并于去年通过了铁道部专家组的评审,被认定是我国主型调车机车的升级换代产品。

据介绍,新型调车机车不仅根除了原东风5型机车的惯性质量问题,还改进和提高了机车的经济性,减少了维护、检修的工作量,使机车的整体性能、可靠性得到很大提高。

据悉,原调车机车的主型产品东风5型调车机车,已全部退出了历史舞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