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护母亲河行动记者团成立

2002-07-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为实践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再造秀美山川”的伟大号召,保护母亲河行动记者团昨天在京成立。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周强向66名来自首都24家新闻单位的记者颁发了聘书。

周强强调,团中央与全国绿化委、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农业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林业局等联合开展的保护母亲河这项旨在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社会公益活动,就是要对全国青少年进行母亲河意识的教育,让青少年积极投身保护水资源、植树造林等实践活动,从身边做起,参与国家生态环境建设。

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介绍,保护母亲河行动已历时三年多,三年多来,这项公益活动一直以“母亲之河”为感情纽带,倡导“人与自然和谐与共”的理念,以“5元钱捐一棵树”、“200元钱捐一亩林”和“小事做起来,保护母亲河”等活动,每年有1000多万青少年和各界群众参与这项活动,成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