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农民现金收入人均增加60元

2002-07-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通讯员 张晓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消息,通过对全国31个省(区、市)6.8万个农户的抽样调查,今年上半年农户现金收入人均112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0元,考虑价格因素的影响,实际增长5.9%,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

农民出售农产品的现金收入继续增加。2002年上半年农民出售农产品得到的现金收入人均46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元,增长6.8%,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据悉,收入增加较多的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出售上年结存产品较多。

农民从非农产业得到的现金收入平稳增长。上半年农民从非农产业得到的现金收入人均56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8元,增长5.2%。农民外出打工人数继续增加,其收入增加额占上半年农民现金收入增加额的四分之一。

农民的费改税负担继续下降。继安徽、江苏以省为单位开展农村税费改革试点以后,今年试点扩大到中西部16个省(区)。上半年全国农民的税费支出人均减少18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7元,下降3.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