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七百家网吧面临停业

2002-07-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7月25日电 随着网吧专项治理及重新审核工作的展开,杭州市1000余家网吧,将有近70%面临停业。这是昨天召开的杭州网吧工作会议上透露的消息。

据介绍,杭州市目前证照齐全的网吧有748家,证照不全的网吧有近200家,网吧占杭州市网上犯罪场所比率的50%以上。为加强对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管理,杭州市有关部门联合制订了《杭州市“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治理及重新审核登记工作方案》,并将在近期内对杭州市网吧进行整治、规划。

方案规定,城区内的每一场所计算机台数不少于60台,每台计算机设备的实用占地面积不少于2平方米;营业场所必须是同一层楼的无间隔完整通间,不得设立在小区居民住宅楼中,同一建筑内不得设立两个或两个以上场所;营业场所必须离中小学(含中专、技校等中等学历教育学校)周边直线距离200米以外;场所内消防设施齐备,有两个以上疏散通道。

据悉,7月、8月为该市网吧调查摸底和综合整治阶段,8月、9月为重新审核换证阶段,10月为检查验收和总结阶段。在专项治理和重新审核期间,有关部门将一律停止审批新的网吧和审核批准场所增添设备或更新设备,距离中小学周边不足200米的,必须在9月底以前迁移。如被一个部门查获两次及两次以上,或被不同部门分别查获累计两次或两次以上违法违规行为的,文化部门将取消其经营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