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短波

2002-07-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家重点工程治淮路污水管网工程完工

国家“三河三湖”淮河治理的重点项目之一,蚌埠市污水截流项目——治淮路污水管网工程日前全线完工。

城市污水收集系统的施工一直是污水处理工程施工的最复杂、最繁琐、最头疼一环。既要解决既有上下水管、煤气管、电缆及地下构筑物对施工的影响,又要解决好施工对市民工作生活带来的干扰与不便。中铁四局在施工中采用顶管工艺和先进的润滑纠偏技术,一次顶进320米,成功地解决了在小口径超长距离下一次顶进技术难关,穿越河床不影响通航,并且减少了作业施工对市民生活的影响,为环保项目建设插上了翅膀。(王荣武)

“银信通”金融通知服务开通

面对加入世贸后来自世界同行的挑战,招商银行与电信增值服务商及通信基础运营商强强联合,推出为客户提供更完善、可靠的无线金融服务——银信通。招商银行是与北京森泰克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办这一业务的。

它一改传统被动提供查询信息的方式,将客户有价值的理财信息及资金变化情况主动发送给客户,及时准确地方便用户理财的要求,增强了银行与客户的沟通。

据了解,银信通可为客户提供正常通知类服务,如汇款到账、定期存款到期;代扣、代缴费通知服务、金融取款和银行新业务通知等服务。下一步还将推出股票、外汇交易等增值金融信息服务。(尚泰)

263提出“第二代接入”概念

近日,263又一个新接入号码,962631已全线开通。这是继95963技术改造与升级后,263推出的新款产品“第二代主叫接入”。

263网络集团副总裁田健表示,“第二代主叫接入”是与普通网络接入产品形式相对而言的。它顺应网络接入需求的发展变化,提供了来电无阻、网速提升、随拨随通、安全防毒、增值多多等多种突破性功能,有效解决了普通接入产品的痼疾,更加贴近网民的最终应用。

263第二代主叫接入在ISP与ICP融合的大趋势下的战略已十分明确:一方面,向“ICP+ISP”的产业大趋势靠拢,另一方面,发挥263一贯的创新能力优势,以技术创新满足市场需求的变化,通过产品策略的突破,实现企业市场地位的提升。(林健)

智能abc6.0版通过测试

由北京大学朱守涛教授发明的中文输入方法“智能abc6.0”版,近日通过了国家信息化标准委员会信息处理产品标准符合性监测中心所作的GB18030认证检测。

“智能abc6.0”版采用了朱守涛教授的最新发明专利技术“计算机用PBS多元组合方式检索汉字的方法”,除保留了以前版本的所有功能外,还增加了很多功能,使得输入任何疑难汉字和复杂汉字变得非常简单、容易。该版本已作为“中科红旗LINUX”和“中软LINUX”操作系统的基本输入方法。(李政)

天然气管道通讯技术专题研讨会召开

近日,由浙江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召集的“天然气管道通讯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河北廊坊召开。会议由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和同天科技集团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对天然气管理通讯技术的深入探讨,促进中国石油天然气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提高该领域的运作效率,使其更好地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服务。

会上,同天公司有关技术人员向参加会议的石油天然气系统的各有关单位领导、专家介绍了通信技术发展的趋势,IP技术在通信技术中的地位和作用。

同天公司还介绍了其自主研发的IP电话解决方案和IP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在管道技术上的应用特点,并与各位专家一起讨论了技术优势和发展方向等。(张晓)

网捷网络提供新型智能交换系列产品

高性能交换和路由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网捷网络公司(Foundry Networks,Inc.)日前宣布推出第二层家族的新系列——FastIron边缘交换机,其可升级成全面的多协议第三层可堆叠式产品。凭借在紧凑的结构内具有较大范围的用户可选功能及线速交换及路由功能,该FastIron边缘交换机产品系列创造了更高的性价比。其在具有突破性的平台内提供了更多的冗余性、可靠性和功能。在所有同类产品中,它是体积最小、最经济,以及最容易管理的平台。网捷让用户在网络中以“更少”的产品提供“更多”的性能。(马兰)

“六大门户网站收费邮箱测评”活动落下帷幕

天极与游龙科技携手推出的“六大门户网站收费邮箱测评”活动日前落下帷幕。据测试报告数据显示,新浪收费邮箱平均响应时间最快、Sohu最慢,二者相差6.82秒;服务成功率263最高、21cn最低,二者相差7.46%。

游龙科技软件开发部经理王朋介绍说:六大门户网站收费邮箱的服务成功率整体来看还是不错的,但是,邮箱的稳定性还不容乐观,偶尔会出现失败。另外,通过数据显示,发现有些门户网站服务器数据检索时间比较长,服务器的性能还有待于进一步优化、提升。有时候邮件服务出现错误或失败的持续时间比较长,说明网络环境缺乏有效的监测管理及补救措施,也许在出现网络故障时,网管人员没有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温平)

NEC推出Multisync78F真视窗纯平显示器

近日,NEC新推出的一款面向小规模办公与SOHO一族的纯平显示器——NEC Multisync78F真视窗。它可以让用户在更简便、更舒适的操作中享受到高性能的显示系统带来的杰出的视觉效果。

这款17寸的NEC Multisync78F显示器采用了NEC独特的创新技术——Opticlear屏幕表面技术,增强了聚焦与对比,在防止灰尘侵入的同时从根本上消除了闪光。其0.26mm对角线点距/0.22mm水平点距,可创造迅速、易读的文本与图形。这些新技术的综合运用使Multisync78F显示器更适合高技术传输,它能够传送清晰、明亮、准确的画面,为如今文字繁琐、图像密集的应用软件提供了更为舒适的视觉效果。(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