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军再次进攻加沙 阿盟强烈谴责以杀害平民

2002-07-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26日电(记者徐启生)以色列国防军26日凌晨出动坦克开进了巴勒斯坦控制区加沙城,摧毁了2座金属工厂和一处巴警察所,造成巴方4人受伤。这是以军在3天内对该地区采取的第二次军事行动。

在这次行动中,以军出动推土机铲平了1所巴勒斯坦军事情报站和1座金属工厂。以军坦克接着又炸毁了另1座工厂。巴武装人员向以军进行了还击。4名巴武装人员在交火中受伤。

本报开罗7月26日电(记者马海兵)阿拉伯国家联盟26日召开紧急会议,强烈谴责以色列本月23日公然空袭巴勒斯坦加沙居民区、屠杀巴勒斯坦无辜平民的事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切实措施,制止以色列侵犯巴勒斯坦人民的暴行。

会议发表的声明指出,这一军事袭击升级事件表明以色列拒绝国际社会为解决巴以冲突、实现中东和平作出的所有努力。阿盟要求所有国家停止向以色列出口被其用来侵犯巴勒斯坦平民的武器,特别是F-16战斗机。

声明强调,阿拉伯国家将同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法特为首的合法领导机构团结在一起,继续向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