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长的胸怀

短笛
2002-07-28 来源:光明日报 夏桂廉 我有话说

《重庆晨报》近日刊登一则消息:《市长采纳小学生建议天桥解决加州花园群众过街之苦》。消息说,该市加州花园周边群众常要穿过一条车流量很大的马路,人们为此颇感不安。家住此间的一位小学五年级学生写信给包叙定市长,建议修一座天桥,以解过街之苦。包市长阅后立即批示有关方面调查解决,有关方面很快做出包括建过街天桥等三项决定。

笔者为包市长宽广的胸怀叫好。3000万人口大市的市长,“纳言”不论长幼,充分显示出党的领导干部应有的风范。实践“三个代表”,党的干部就应做到,不论何人,只要你说得对,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

市长能顺利地读到小学生的来信,这也说明该市的市长信箱邮路是畅通的。近些年来,不少地方为了加强和基层的联系,开通了领导信箱或热线电话。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信箱或热线已不再通畅或热火了。一方面可能是领导措施有力,基层问题少了,但另一方面,则可能是其中发生了断路或反馈不及时等问题,群众不再关心。对后者,有关部门应做切实的疏通工作,使信箱或热线真正像重庆市那样畅通起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