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北京·汉城·香港水彩画展将举行

2002-07-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自1994年开始举办的“北京·汉城国际水彩画展”,每年8月轮流在北京和汉城举行。此项活动促进了两个城市水彩画家的交流,增进了中韩画家的友谊。

水彩画以其绘制轻便简捷、色彩丰富、水韵浓郁而受到大众的喜爱,被称为美术领域中的“轻音乐”,特别适合于装饰房间。随着我国经济生活的不断改善,许多人越来越讲究居室的艺术气氛和文化品位,开始选购适合自己审美趣味的水彩画,悬挂于墙壁之上。

近年来,水彩画在我国的发展较快,已成为全国美术展览会的重要画种,单独开辟展区进行会展。北京、汉城水彩画的交流适应了这种发展趋势,展览越办越好,艺术水平不断提高,技法不断创新,题材、风格也越来越多样化。可喜的是,今年香港的水彩画家也加入了这个交流行列,即将举行的第九届联展由三个城市的130位画家组成,定于8月11日在中央美术学院展览厅开幕,为期一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