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罗地亚总统会见李肇星

2002-07-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26日电萨格勒布消息: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26日在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时说,发展对华关系是克罗地亚外交政策的重点,克罗地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梅西奇表示,克罗地亚愿与中国携手,共同努力,加强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克罗地亚特别希望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克罗地亚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充分利用克罗地亚天然良港,扩大对欧洲的贸易。

李肇星说,尽管中国与克罗地亚相距遥远,国情各异,但两国人民之间一向怀有友好情谊。中克之间不存在悬而未决的问题,双方相互尊重,彼此信任,深化互利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相信经过双方的努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李肇星是应克罗地亚外交部的邀请到萨格勒布参加两国外交部磋商的。磋商期间,克罗地亚总理拉昌和外长皮楚拉分别会见了李肇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