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包装业界实施最大一次联合重组

2002-07-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中国包装进出口总公司并入中国包装总公司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标志着我国包装业界最大的一次联合重组拉开序幕,一艘得到明显壮大的中国包装业“旗舰”——全新的中国包装总公司展露台前。

包装行业是我国较早进入市场的竞争性行业,20年来,以年平均15%以上的速度增长,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生力军。中国包装总公司和中国包装进出口总公司分别是我国包装行业在工交领域和外贸领域中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两家龙头企业,曾为推动包装业在这两个领域的发展作出过显著贡献。此次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包装进出口总公司并入中国包装总公司将对我国包装行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中包总公司总经理南昌明在致词中说,这是在我国加入WTO的新形势下,国有包装企业实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重要战略举措。中国包装进出口总公司总裁郑崇祥认为,两家公司联合后,实力将壮大、竞争力将提高,会更加有利于整体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