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江西高考录取分数线确定

2002-07-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7月27日电(记者吴春燕)今天下午,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公布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预计高考升学率为65.9%。广东省高考满分为900分,今年划定的高考分数线是:普通专业(含外语专业)类:第一批本科院校640分;第二批本科院校574分;第三批专科院校512分;第四批专科院校460分。招收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和退伍军人的高等职业院校三科总分380分。体育专业类本科四科总分465分,专科435分。美术专业类本科四科总分450分,专科400分。音乐专业类本科四科总分425分,专科400分。

本报南昌7月27日电(记者王绍雄)江西省招生委员会公布了江西今年高考录取分数线。第一批本科录取线理工科为564分,文科为542分;第二批本科理工科为509分,文科为491分。据了解,普通高校在江西招生总数达9.8万多人,总录取率近60%,比全国平均数高出7个百分点,老区人上大学难的问题在逐步得到解决。今年网上录取远程比例要达80%以上,明年将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