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民采油厂为党员过党员生日

生命尚存一分钟 为党奉献60秒
2002-07-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从今年6月起,吉林油田新民采油厂292名党员每人都有了另一个生日——在他入党纪念日这一天,厂里会送给他一张党员生日卡。

Happy Birthday的背景上,“今天是您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纪念日,在这政治生命又一开始之际,特向您表示衷心的祝贺。愿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政治追求,生命尚存一分钟,为党奉献60秒”的贺词,贺词旁边红色的入党誓词格外醒目。这张党员生日卡是厂党委书记徐亚光和大家一起精心设计的。

地处吉林省松原市的新民采油厂有员工1500人,企业连年被吉林油田评为模范单位、红旗党委,被松原市授予了“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兵”称号。在企业10年的发展中,他们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以全新的理念营造企业文化。

面对新形势如何充分发挥企业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如何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厂党委解答新课题,决定把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作为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使每个党员牢记党旗下的庄严誓言,增强岗位奉献精神,以此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树旗、铸魂、爱厂、立志”的企业文化氛围。为使这项工作开展得更好,厂党委还配套开展了“党员争先创优竞赛”、“党员形象群众评”、“以十六个起来迎接十六大”等多项活动。

活动开展一个多月,已有近四分之一的党员过上了这个特殊的生日。那张党员生日卡更成为党员们激励自己的动力。厂安全保卫科科长岳英元为打击盗油,被穷凶极恶的盗油分子用吉普车拖出30多米,全身多处受伤,但他始终没有松手,终于截住了盗油车辆。

厂老劳模马连喜、孙喜民为厂子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当退养、买断等政策摆在面前时,他们没向组织提出任何条件。对他们来说,只要生命存在,就要为党奉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