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龙下令放松对巴勒斯坦人限制

2002-07-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洪、明大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29日电以色列总理沙龙29日下令军队放松对巴勒斯坦人的限制。

根据沙龙的命令,以国防军将缩短在约旦河西岸的宵禁时间、撤除一些路障,放宽在加沙地带的打鱼限制,允许1.2万名巴勒斯坦人回到以色列工作,并为国际救援机构进入巴被占领土提供便利。

当天晚些时候,以国防部长本·埃利泽将就具体措施与巴民族权力机构新任内政部长叶海亚进行磋商。另据沙龙办公室当天发表的一项声明显示,所有涉及放宽对巴勒斯坦民生的措施都将由以外长佩雷斯统筹处理。

同天,以色列方面还将根据相关协议,把7000万谢克尔(约合1500万美元)的代收税款移交给巴民族权力机构新任财政部长法耶德。这也是巴以爆发流血冲突22个月以来,以色列首次向巴方移交代收税款。此外,以色列还将分两次转交巴方3000万美元,但以色列国库里仍扣留了约5亿美元的巴方税款。

由于以军队占领巴控城市已长达5个星期,尤其是上周轰炸加沙造成了重大平民伤亡,使得以色列在国际社会受到广泛的批评。因此,沙龙政府最近所做出一系列和解姿态,以缓解国际社会、包括来自美国方面的压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