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喜迎50华诞

2002-07-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7月29日电 日本、美国、英国、韩国等国的100多名中外学者出席的“华夏文明的形成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将今天的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建所50周年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50年来,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配合淮河治理工程、丹江口水库、黄河小浪底水库等国家大型建设项目及城市改扩建,与地方文物部门一起相继开展了多次文物普查和考古发掘,围绕学术前沿课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发掘项目,取得了许多重要考古发现及重大学术突破。其中发掘中原地区最早的仰韶文化城址、保存最好的龙山时代城址,是该所的骄傲。1990年以来,该所获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项目13个,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中该所发掘的项目占6项。由该所编著的考古报告专集与图录44部,该所学者撰写的学术专著34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