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奇老师孙维刚骨灰安放八宝山革命公墓

2002-07-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今天上午10点,著名的中学特级教师孙维刚的骨灰盒安放进八宝山革命公墓骨灰堂。这是革命公墓第一次“迎”来一位中学教师。闻讯而来的学生、家长、北京二十二中的教师一百多人再次和孙老师“话别”。

63岁的孙维刚生前是北京22中的数学特级教师,“数学结构教学法”的创始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孙老师从教40年,他将自己扎实的学科知识、深厚的文化素养功底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做到淋漓尽致地运用和发挥,并用自己的灵魂去铸造学生的灵魂,受到学生、家长的崇敬和由衷的爱戴。今年1月20日病逝。

孙维刚的夫人王海亭是昨天才得知要把孙老师的骨灰放进革命公墓的。她对记者说:“孙老师逝世半年多了,骨灰一直存放在自家的灵堂里,已经有成百上千的学生、同事、领导、亲友和素不相识的人们到家里来祭奠他。书房改成的灵堂显得很局促,也无法满足更多人的要求。现在放到这里可以寄托更多人的哀思。”

22中孙维刚数学实验班第四轮班的学生全来了。学生孙之星默默地对孙老师说:“我永远是您的学生,永远会按您的要求去做。”

22中的党支部书记高旭说:“孙老师您安息吧,把您的骨灰安放在这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愿,您的精神会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做好教育工作。”孙老师的徒弟张玉梅老师说:“我们要努力工作,完成您未完成的事业。”

学生、家长,一个接一个,将一束束鲜花献到孙老师的骨灰盒前,深深地三鞠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