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少数民族学生宜学外语

2002-07-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特约记者 周文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当前,少数民族不仅要学习民族语言、汉语,还要学习外语。如何处理好少数民族学习“三语”之间的关系,成为最近在兰州召开的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讨会关注的热点话题。

与会专家认为,在民族地区因地制宜地实行双语教学,不仅使民族语文的学习、使用得到有力的保障,有利于民族教育和民族文化的发展,而且有利于从整体上提高教学质量,加速人才培养。中国加入WTO后,少数民族学习外语就成了刻不容缓的现实。因此,在做好少数民族语言、汉语双语教学的同时,应鼓励和提倡有条件的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外语,这样做,有利于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少数民族人才,也有利于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