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级“区县小学、初中骨干校长培训”启动

2002-07-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十五”国家级“区县小学、初中骨干校长培训”启动仪式暨第一期研修班开学典礼今天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培训是“全国中小学千名骨干校长研修计划”在“十五”期间的延续和推广。培训的内容着重强调新课程改革与学校管理、教师专业发展、学习型组织、学校诊断等内容。将采用专题研讨、案例分析、经验反思、游戏模拟等多种方法相结合进行,更强调师生间的互动和交流。培训还将为每一个班配备专职教师担任学习辅导员,组织各种学习活动,在培训中给予及时的反馈,培训后提供实践指导,以使培训效果最大化。

据调查,报名培训的校长有70%来自西部地区,该中心将根据情况给予政策倾斜,同时他们呼吁有关部门为西部校长提供更多的经费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