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农村税费改革试点进展顺利

2002-07-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7月29日电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厅长、河南省税改办主任夏清成在此间举行的全省税费改革新闻发布会上称,有着7700万农村人口的河南省,税费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省农村亩均减负55元,人均减负66元,分别比改革前减负23.6%和37.7%。

河南是今年全国16个农村税费改革试点省份之一。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减轻农民负担作为改革的基本目标,全省税征实行“定点、定时、定额”,集中征收,分户开票,户交户结。省税改办向全省公布了多部24小时热线电话,各市县税改办公室也全天值班,及时为农民服务。河南还对农民缴纳农业税的粮食按保护价收购,差价由省里从粮食风险金中补贴。

河南省及时全部将中央分配的农业税费改革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到各县,还筹措资金增加对县乡的财政补贴,形成了农民与县乡政府积极推动农村税费改革的合力。截至7月15日,全省共计完成农业税36.8亿元,附加税6.1亿元,农业税正税已完成征收任务的72%,预计7月底前可以基本完成征收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