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价格瞒骗成为打击走私新重点

2002-07-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今天用三句话来概括当前的反走私斗争形势:一是大规模内外勾结的走私势头基本被遏制;二是“蚂蚁搬家”走私屡禁不止,仍需严加防范;三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出现了一些新的动向,最突出的是价格瞒骗。

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内容,海关将继续加大打击走私力度,始终保持打私高压态势,绝不允许走私回潮。当前要进一步开展打击货运渠道商业瞒骗专项斗争,加强对进出口贸易渠道重点企业、重点商品走私态势的综合分析,重点打击伪报品名数量价格等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大对“蚂蚁搬家”走私的打击力度,在适当时机开展珠江口、北部湾、粤闽交界水域和东北、西北、西南边境地区的打私专项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