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又一位警察为保护藏羚羊牺牲

2002-07-3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黄磊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局长肖星威日前沉痛地告诉记者:又一位护卫藏羚羊的英雄——罗布玉杰倒在了盗猎者的枪口下。

肖星威说,罗布玉杰是西藏自治区尼玛县林业公安派出所警察。不久前,在西藏自治区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尼玛县境内的色乌岗日地区,罗布玉杰带领的巡逻队与盗猎藏羚羊的犯罪团伙相遇。在追捕中,疯狂至极的盗猎分子竟丧心病狂地公然开枪袭击我公安禁猎巡逻队。在这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罗布玉杰为保护同志们的安全,挺身首先冲出车门,在落地时被盗猎分子射来的密集的子弹击中右手,当即罗布玉杰的右手无名指和小指被打断。罗布玉杰强忍着剧烈的疼痛,简单包扎后又迅速地投入了战斗,终因盗猎分子的火力太猛,罗布玉杰被一颗罪恶的子弹击中头部而壮烈牺牲。

据悉,罗布玉杰一行4个队员是在他牺牲前20天从尼玛县出发的。在牺牲前20天里,他们行程3000多公里,执行保护区域的巡逻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