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建设高标准社会保障信息系统

2002-07-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7月29日电 在国内率先按照“准金融系统”标准建设的珠海市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正式启动。日前,在竞争性谈判和单一来源采购中胜出的深圳现代计算机有限公司、长城计算机软件与系统有限公司、珠海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从珠海市副市长何宁卡手中接过项目授予合同通知书。

珠海是广东省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建设综合试点城市,他们将建设所需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公开向社会征集《珠海市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建设技术方案》。经专家小组评审后,深圳现代计算机有限公司、长城计算机软件与系统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的方案入选。今年6月底,珠海实现了市区两级劳动保障部门16个点的网络系统光纤连接,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将实现核心业务的数据大集中、业务大集中与社会保障一线通、一网通、一卡通和一站式服务。

有关专家评价珠海市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是“准金融系统”,与“以人为本”的管理信息系统相比,在交易的完整性、安全性、时间性、准确性和不可抵赖性等方面都有相当严格的要求,实现了跨系统的数据交换,应用于电子商务和政府电子政务,有利于业务的协同、网络的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还方便客户直接进行网上查询和投诉等。珠海市即将建成的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有望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一个典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