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在野党对小泉内阁不信任案遭否决

2002-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7月30日电在本届国会即将结束的前一天,日本4个在野党——民主党、自由党、共产党和社民党今天下午联合向众院议长递交了对小泉内阁的不信任案。这是自去年4月小泉内阁成立以来在野党提出的第一个不信任案。

在对不信任案进行投票表决前,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指出,目前日本正面临企业倒闭,失业者、自杀者急剧增加等严重社会问题。对于因国会强行通过医疗制度改革方案而增加的国民负担,对外务省暴露出来的各种丑闻、对日本政治中的政治与金钱丑闻等,“小泉表现得像旁人一样,毫无责任感,也从未采取过任何有效对策”,“他注重的只是自己的形象”,“对于这样一个毫不具备推行改革领导能力和政治能力的小泉内阁”只有提出不信任案。

随后,众院对不信任案进行了记名式投票表决。由于执政三党在国会中占有多数席位,表决结果是280票反对,185票赞成。不信任案遭到否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