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贝尔基金因股市下挫大幅缩水

2002-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7月30日电据瑞典《每日工业报》30日报道,受股市急剧下挫的影响,瑞典诺贝尔基金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缩水8亿瑞典克朗(约9.3瑞典克朗合1美元)。

今年年初,诺贝尔基金会总共拥有37亿克朗的资产,然而,由于美、欧、日股票市场持续大幅下挫,使得该基金会拥有的股票市值缩水8亿瑞典克朗,其中6亿瑞典克朗是由于美国公司股票下跌造成的。

诺贝尔基金会69%的资产投资于各国股票交易,其余部分投资于债券和房地产。

世界著名的诺贝尔奖奖金都是来自诺贝尔基金每年的赢利。不久前,诺贝尔基金会宣布,尽管诺贝尔基金的赢利今年有较大幅度的减少,但每项诺贝尔奖奖金额仍保持在去年1000万瑞典克朗的水平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