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政务 重在实施

2002-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付红 我有话说

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使电子政务的发展成为当代信息化的最重要的领域之一。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调查,89%的国家都在不同程度上着手推动电子政务的发展,并将其列为国家级的重要事项。事实上,电子政务已经成为治国不可或缺的工具,同时也是加快国家现代化进程的一个崭新的机遇。

电子政务应用的首要基本功能是把不同载体、不同类型的办公文献资料经过数字化、标准化及自动化处理,形成支持数据库管理的统一的标准格式。作为国内最大的扫描仪供应商,上海中晶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品牌知名度、技术优势、涵盖所有应用领域的丰富产品及完善的服务体系,根据不同行业用户的需求,先后推出了不同的行业扫描应用解决方案。这些MICROTEK行业扫描应用方案不仅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并使众多的用户实现了业务效率的全方位提升。

日前,中晶科技与杭州天宇资讯开发公司凭借领先的数码影像设备及强大的全中文信息管理与检索技术,以及数百家中央、省、地市级政府机关成功实施经验,围绕着信息资源的采集与整合、信息资源库建设为应用核心,面向各级国家政府机关的政务内网、政务外网及外部因特网信息应用与服务平台,推出了以MICRTOEK ArtixScan 6020海量扫描仪为硬件主体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

基于MICROTEK ArtixScan 6020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在天宇资讯业内领先的全中文检索系统的配合下,集资料数字化、海量存储、自动化管理和智能检索为一体,实现了对文档的长期保存、有效利用与智能检索,大大提高了现代化文档管理水平和运作效率,全面解决了文档管理方式落后、资源浪费、效率低下等问题。

近年来,我国政府机构IT设备采购量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而利用信息技术实施电子政务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上海中晶科技与天宇资讯以高性能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为核心,结合深入我国政府的现实实施情况,充分实现了全球优势资源与中国本地市场的无缝结合,必将全面推动中国电子政务应用市场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