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网六年客户逾二十万

2002-07-3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张庆 我有话说

“以主办‘中国企业与互联网主题论坛’的方式,庆祝万网成立6周年,表明了我们对中国互联网市场发展的信心。”中国万网创始人、万网公司CEO张向东先生对记者如是说:“市场即将复苏,中国互联网将迎来新的春天,人们将会发现互联网已经使人们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6年前,张向东、张向宁兄弟创立了万网的前身——北京创联通信网络有限公司。那时,域名和主机在中国还是非常陌生的概念,大量的中国知名企业域名被国外抢注,而拥有自己网站的企业更是寥若晨星。于是,创联公司在1996年年底开始在国内掀起普及域名保护意识的运动,并帮助数百家知名企业夺回了自己的域名。1997年,创联公司在国内又首倡虚拟主机概念,以降低中国中小企业使用互联网的门槛。1998年11月,创联公司提出了“中国万网计划”:到2000年年底前,为1万家中国企业建立网站;这一年,创联公司已成为当时处于垄断地位的域名注册机构NSI在中国仅有的两家首席合作伙伴之一,另一家是中国电信。2000年初,中国万网首倡“中国企业上网年”;年中,“中国万网计划”提前实现,进而奠定了中国万网在企业网站托管行业的领先地位。至今,中国万网的企业客户资源已经超过20万家,并在众多项目上保持着“第一”的称号:国际域名保有和新增数量中国第一、国内域名保有和新增数量中国第一、各类中文域名保有和解析数量中国第一、注册和解析的各类域名总数量中国第一、在同类网络公司中收入第一……

张向东先生说,中国万网成立6年来,经历了互联网的风风雨雨,既有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的顶峰,也有互联网泡沫破灭的低谷。但中国万网坚持自己的业务模式,在经过风风雨雨的磨难之后,得到了蓬勃的发展,达到了自己所要达到的目的,达到了我们所要达到的经营目标。之所以有今天,重要的在于我们国家互联网网民的数字在不断地增加,在CNNIC最新公布的互联网统计报告中,我们看到,中国的网民已经达到了大约4800万;我们看到,网络的应用不仅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深入,比如说从企业上网到政府上网,许多的网络应用已经从过去比较表面的应用进入了高层次的、非常深入的应用。换句话说,互联网已经深入地进入了人们的生活,而中国万网在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努力,也起到了自己应该起的作用。

借用昆朋网董事长姜昆的一句话:我们活得还挺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