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图片不用读卡器

2002-07-31 来源:光明日报 张坛 我有话说

使用过数码相机的用户大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在将拍摄完的相片通过CF卡(或SM、记忆棒等)上传至电脑时,总要用到读卡器,使用起来总有些不方便。

对于另有移动存储需求的用户来说,眼看着CF卡几十兆甚至上百兆的容量不能用作移动存储盘,更感觉十分可惜。有没有好办法可以解决人们的这一苦恼?目前,市面上有了一款无需读卡器、无需安装驱动程序,就可以广泛应用于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掌上电脑、MP3播放器、笔记本电脑、PC机、苹果机的优卡产品。

优卡是由朗科公司推出的全新数码存储产品,外型与CF卡几乎一模一样,体积为42.8x36.4x3.3mm。它创造性采用了内置迷你USB和CF双接口设计,用户在使用时不再需要繁琐的读卡器,通过迷你USB线将优卡与电脑连接即可,在Win98以上操作系统上可以即插即用,无须安装驱动程序。

尽管目前一卡通优卡32M的市场零售价为399元,比普通CF卡贵了不少,但还是有许多数码爱好者在争相购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