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将不会“空壳化”

2002-07-31 来源:光明日报 杨谷 我有话说

办公楼面积不足、房价和租金过高,已经不仅仅是高科技企业的抱怨,而且有可能使中关村出现“空壳化”。据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孟涵介绍,该协会上个月刚完成的调查显示,中关村80%的企业是中小企业,但80%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注册的中小企业,其办公地点不在注册地中关村。然而,即将投入使用的中关村西区,将大大地缓解中关村办公楼供给不足的问题。这是记者在27日举办的“中小企业与中关村办公物业发展”论坛上了解到的。在这次由《科学时报·中关村周刊》举办的论坛上,即将在中关村西区推出“左岸工社”办公楼的北京万柳新兴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林涧提出,中关村的核心竞争力不是狭义的高科技,而是人的创造力,中关村应该为中小企业提供适合于发明创造的办公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