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耀集团成功部署企业信息化

2002-07-31 来源:光明日报 高赛 我有话说

作为福建省首家股份制企业,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值得关注。

自1993年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目前福耀集团总资产近20亿,2001年度集团营业额达9.38亿,实现净利润1.52亿。福耀集团占据了国内高档轿车55%以上市场份额。

福耀集团的辉煌得益于企业信息化的实施,在新形势下福耀玻璃选择实施Oracle电子商务套件11i,按照国际制造业先进的管理模式和业务流程来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使企业在新形势下保持持续、高速地发展。

通过实施Oracle ERP,福耀集团有效地提高了企业管理效率,管理人员减少40%,而支持企业35%~50%的年利润增长,新产品开发速度提高了35%,数据正确率从95%提高到100%,并建立起全国OEM市场库存管理系统,降低25%的库存量。通过销售体系的制造体系订单下达流程改造,Oracle生产制造体系和生产跟踪体系的流程改造,公司理顺了企业的管理流程,加快了信息处理流程,相比原来流程,工作效率提高了1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