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何节约打印成本

2002-07-31 来源:光明日报 牟伦安 我有话说

技术的进步使喷墨打印机的成本不断下降。然而,耗材费用成为普通用户不得不仔细考虑的问题。作为喷墨打印机的老牌厂商,佳能公司的彩色喷墨打印机在节约成本方面可谓独具匠心。

首先,佳能喷打采用了独立式墨水盒设计。独立式墨水盒设计具体体现在每种颜色独立分开。应用这项技术可以做到墨水用完一色换一色,将打印成本降低到最小。另外,为了使用户不频繁地更换墨水盒,佳能还采用了大容量的墨水盒,加大了墨水盒的使用周期。用户不会因频繁地更换墨水盒而耗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

佳能的新型墨水盒采用特种透明材料制造,只要随时掀开打印机盖就可以对所有墨水的余量一目了然。而且佳能特有的光学墨水检测系统可以通过测试光线的反射情况,监视墨水的使用情况。佳能在新款S系列打印机驱动程序中采用了墨滴计数器,对墨盒海绵中的墨水进行记数检查,一旦墨水用尽,就会在显示器上提出警告。驱动程序还会显示每种颜色墨水的使用状况,譬如:还剩下75%,50%、25%等。这样,通过防止打印过程中忽然缺墨,避免墨水和打印介质的浪费,从而达到节省费用的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