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企业在CDMA设备领域获突破

2002-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日前记者从信息产业部了解到,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PDSN(分组数据业务节点)为核心的CDMA 2000 1x分组域设备LT-PCN9000在已完成的入网性能测试中指标优异,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这标志着我国企业掌握了一项重要的移动通信技术。

为配合中国联通CD-MA2000 1x网络在全国的铺开,从5月份开始3com、思科、爱立信、朗讯、星运、北电和罗顿7家厂商的PDSN产品在京接受信息产业部测试,罗顿是国内唯一的一家企业。

CDMA2000 1x是CDMA(码分多址)移动通信的一种高级网络,该网络不仅可以实现高质量的语音通信,还可以完成高速度的数据传输,具备3G(第三代移动通信)的部分特征,所以业界将该网络称为2.5G。而该网络的高速数据传输功能在核心网则主要依赖于PDSN设备。在目前我国的CDMA网络中加入PDSN及其配套设备并对原有一些设备进行软件升级就可以实现153Kbps的高速数据通信,完成向CDMA2000 1x的网络升级,同时也为今后建设3G网络打好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