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 严防霍乱登革热传入我国

2002-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公告,要求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做好应对措施,严防霍乱、登革热及登革出血热传入我国。

据世界卫生组织7月19日报告:布隆迪暴发霍乱,从6月17日至7月15日,布隆迪共报告霍乱病人217例,其中2例死亡。洪都拉斯暴发登革热及登革出血热,截至6月29日,共报告登革热病人3993例(其中8例死亡)及登革出血热病人545例。

为防止霍乱、登革热及登革出血热传入我国,保护前往这些疫区人员的身体健康,国家质检总局公告要求对来自布隆迪和洪都拉斯的旅客及其交通工具、货物、集装箱、邮包要加强检疫查验,必要时可依法实施消毒、除虫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