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城市居民收支显著增长

2002-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通讯员 王淡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月度形势报告显示,根据全国4.5万户城市居民家庭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消费性支出均显著增长。上半年,城市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5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3%,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7.5%。

工资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增长是居民可支配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上半年城市居民月人均收入中,来自工薪收入49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1%,其中人均工资及补贴收入47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人均转移性收入为169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9%。

上半年城市居民月人均消费性支出增长较快,但消费倾向有所下降。人均消费性支出为494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3.3%。在八大类消费支出中,均显上升态势,其中交通和通讯月人均支出增幅最大,达到24.3%。居民消费支出增长相对收入增长而言,仍然偏淡。同时消费支出呈现出明显的节假日效应,春节和“五一”期间消费性支出增长较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