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尉健行会见肯尼亚客人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弗朗西斯·艾特沃里总书记率领的肯尼亚中央工会组织代表团。

尉健行首先对艾特沃里率团访华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应邀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当前的经济、政治和工会工作情况。尉健行说,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来,中国工人阶级队伍日益发展壮大,其经济、政治、文化权益的实现程度有了很大提高。与此同时,中国的经济关系、劳动关系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中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突出和繁重。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这些年来,我们提出和实施了努力推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突出和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路数,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当前,各级工会正在抓住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工会法》的重要契机,一手抓调整劳动关系机制的建设,一手抓为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群体办实事,保护、调动和发挥好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并把这种积极性、创造性组织和引导到为实现“十五”计划建功立业上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