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菲律宾客人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斌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以理事长李荣郇先生为团长的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访华团一行65人。

李鹏说,中菲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全面发展,这是我们双方都感到满意的事情。他赞赏菲律宾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菲律宾经济繁荣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他们为促进中菲友谊、支持中国经济建设、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事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继续为此作出新的贡献。

李鹏说,朋友们非常关心中国的发展,在这里我高兴地告诉大家,中国现在政局稳定,各项事业都在发展,今年上半年经济仍然呈现良好的势头。科教兴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都在不断推进。同时,我们正在认真应对加入世贸组织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对发展前景是充满信心的。

李荣郇代表访华团全体成员感谢李鹏委员长的亲切会见,并表示期待李鹏委员长不久之后访菲。李荣郇还表示,菲律宾200多万华侨华人愿为增进菲中友好合作关系发挥更大作用,以造福两国人民。

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成立于1994年,是菲律宾规模最大、最有影响的同乡会。多年来,该会在促进中菲友谊、推动当地华文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此次该会是应国务院侨办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