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美国维亚康母公司董事长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国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瀛台会见了美国维亚康母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石东。

江泽民欢迎雷石东再次访华,对近年来维亚康母公司积极同中国传媒开展交流与合作表示赞赏。

他说,世界各国之间最重要的事情是增进相互了解。有了相互了解,世界上的事情就好办得多。当前中美两国保持着经常性的高层往来。双方在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进展,在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密切磋商。这符合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江泽民说,近30年来,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交流与了解逐步加深,但还不够。中国需要进一步了解美国,美国也需要进一步了解中国。维亚康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传媒集团之一,希望你们发挥影响,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作出积极贡献。

雷石东对再次有机会拜会江泽民主席表示非常荣幸,并表示美国有很多人还不了解中国,他愿意加强与中国传媒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美中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而积极努力。

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会见时在座。

维亚康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传媒娱乐集团,涉足电影、电视、出版及娱乐业,拥有派拉蒙电影公司、MTV全球电视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子公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