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谴责耶路撒冷爆炸事件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昊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沙7月31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31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发生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爆炸事件,重申巴政府反对与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斗争事业和建立独立国家的最高利益背道而驰的袭击活动。

声明指出,这种类似的暴力事件“超越了人道主义和道德规范的标准”。

声明呼吁所有巴勒斯坦政治和武装派别在当前十分敏感的局势下,表现出“更多的清醒和警惕”。

声明说,为尽早摆脱当前地区局势恶化的危机,巴自治政府决定继续同巴各派力量和组织进行接触,争取达成整个民族统一的政治目标,并确定一个所有组织都必须遵循的全面的民族斗争战略,来实现结束以色列占领,建立巴勒斯坦国,恢复巴勒斯坦合法民族权益的正义事业。

东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文学院校园内的一个咖啡厅31日下午发生爆炸,至少造成7人死亡,80多人受伤,其中14人重伤。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已宣布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