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援华“主任机动基金”启动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旨在支持中国法制建设的欧盟“主任机动基金”今天在京正式启动。欧盟将为该基金提供350万欧元,以支持在中国的法律和司法合作项目。

欧盟与中国的法律和司法合作始于2000年。这也是中国同国外在法律和司法领域开展的规模最大的合作项目,迄今已有100多位这方面的中国专家、学者参加了这一项目。今天启动的“主任机动基金”是欧中法律和司法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能更灵活地应对中国的需要。

据介绍,每一个获准项目可以得到5000欧元至10万欧元的资助。资助金额可以达项目开支的100%。不过,项目申请人必须是在中国合法成立的非赢利性机构,不受理个人申请。

今年早些时候,欧盟通过了新的对华战略文件。据此,欧盟将在2002年至2006年间拨款2.5亿欧元,用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欧盟根据中国的发展需要,确定了3个重点,即中国的经济和社会改革;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完善管理和法制建设。“主任机动基金”的启动,正是欧盟对华战略文件的具体体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