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耶路撒冷一大学发生爆炸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31日电 以色列耶路撒冷的希伯莱大学一个自助餐厅今日下午2时左右发生一起爆炸事件,至少造成7人丧生,85人受伤,其中14人伤势严重。这是在以色列校园里发生的首次恐怖爆炸事件。

据报道,炸弹是放在一个手提包里。爆炸发生在餐厅入口处,当时正有不少人在餐厅里就餐,他们都是18至30岁的青年学生,其中还有一些外国学生。大部分受伤者是被炸弹里的铁钉打伤或被炸塌的屋顶压伤的。事发后,救护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几十人被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耶路撒冷警察局副局长福兰科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准确的伤亡人数。”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宣称对此事件负责。自以军上周空袭加沙地带,炸死了“哈马斯”军事组织领导人谢哈德后,哈马斯曾多次扬言要对以色列进行报复。

这是耶路撒冷在24小时内发生的第二次恐怖爆炸事件。昨日下午在耶路撒冷市中心还发生了一起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5人受伤。袭击者当场被炸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