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库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从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一场大规模的爱国卫生运动正在三峡库区展开。

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二期工程将于2003年蓄水发电,在此之前,必须全面改善库区卫生状况,对蓄水库底进行彻底的卫生清理,以防止水质污染,预防水介传染病、地方病等发生和流行,确保库区及长江中下游地区人民的健康。这是一项系统复杂的社会工程,需要多部门的协作、配合、支持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为保证这项工作顺利进行,在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协调下,三峡库区所在的湖北省、重庆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卫生厅(局),协同启动了三峡库区爱国卫生运动,统一组织协调城建、环保、移民等部门开展爱国卫生检查、督导,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库底卫生清理。

据介绍,为提高库区卫生清理工作的管理水平和业务技术水平,湖北省将举办骨干人员培训班,加强防疫保健队伍专业技能培训,组织乡、村干部、防保医生深入库区,动员和组织群众参与卫生清理工作。并将在库区主要地段设置宣传标语及防止二次污染警示牌。重庆市决定将库底卫生清理工作纳入创建卫生城(镇)活动,落实工作责任制;在农村改水改厕资金投入和项目设立方面向库区倾斜,通过项目的实施带动库区整体环境卫生的改善。两省、市还将通过多种传媒向广大群众宣传进行卫生清理的目的、意义,普及卫生法律、法规和相关卫生防病知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