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帕尔曼大师班吸收中国残疾琴童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由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小演奏家》杂志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世界著名小提琴大师伊扎克·帕尔曼的独奏音乐会《帕尔曼·贝多芬——震撼命运的力量》,将于2002年8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前,帕尔曼大师将在上海进行为期20天的“帕尔曼音乐教育项目”的小提琴大师班课程。

伊扎克·帕尔曼不仅仅是享誉世界的音乐大师,更是一个顽强的、旺盛的从不屈服于命运的生命力量的象征。从4岁开始,帕尔曼就不得不面对小儿麻痹症造成身体的残疾,是音乐和爱给了他抗争命运的勇气和力量。

结合帕尔曼北京音乐会和先期的“帕尔曼音乐教育项目”——帕尔曼小提琴大师班,音乐会的主办者联合发起了“完美心灵——用艺术教育帮助残疾儿童建立完整与美好的精神人格”的活动,旨在通过帕尔曼音乐会与教育活动,突出帕尔曼的艺术与生活传奇中感人的精神力量,用艺术和爱心关怀和呵护残疾孩子们精神健康的成长。

“完美心灵”活动中有很多关于残疾儿童艺术教育的活动,其中的重点之一是:通过公开向社会选拔,挑选残疾琴童,并由主办单位择优选送到上海,参加8月初帕尔曼小提琴大师班的教学活动,并将公开展示教学的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