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场营销、中介服务类人才供不应求

二季度全国人才市场供求信息发布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晓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人事部今天发布了2002年二季度全国人才市场供求信息,信息显示:今年二季度,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城市依然是求职的热点;市场营销、中介服务类人才供不应求;电子工程、机械专业、文秘专业、企业管理专业出现供大于求态势;求职仍然是高学历优于低学历。

此次发布的信息汇集了34个城市的人才市场数据。数据显示,全国人才市场招聘数量排在前10位的专业是:市场营销、财会专业、建筑专业、电子工程、计算机、文秘专业、机械专业、管理专业、通信工程、企业管理。求职数量排在前10位的专业是:企业管理、电子工程、财会专业、机械专业、计算机、市场营销、文秘专业、建筑专业、管理专业、外语专业。此外,医药专业、化工专业、法律专业等也是人才市场供需的热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