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质检总局通知要求 坚决制止对企业乱评比乱收费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各直属、挂靠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开展一次以制止“三乱”行为为目标的全面清查活动,坚决制止对企业乱评比、乱收费,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据了解,最近一个时期内,质检系统内一些单位和个人以各种名义向企业乱评比、乱收费和乱拉广告、赞助费(简称“三乱”)的现象有所抬头。有的地方、单位和个人甚至冒用质检总局的名义,以评选质量、服务信得过产品、质量过硬放心企业、质量监督检测合格产品等为由,大搞“三乱”活动。

为此,国家质检总局通知要求,各级质检部门要把制止“三乱”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大举措和质检系统加强行风建设的大事来抓。质检总局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经国家批准的收费项目。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和各直属检验检疫部门也要认真清理,向社会公布国家允许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对国家规定以外的各类收费一律停止,并要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财务管理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