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劳动保障部六项举措加强职业培训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宣布,将从六个方面加强职业培训,以技能振兴为目标,提高广大劳动者的就业、工作和职业转换能力,促使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再就业和稳定就业。主要内容包括:

开展再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继续实施第二期“三年三千万”再就业培训计划。力争使参加再就业培训的下岗失业人员90%培训合格,一半以上实现再就业。

广泛开展技能振兴行动,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劳动者。推进技工学校改革调整,大力发展远程职业培训,加速西部地区职业培训的发展,推进技师社会化考评工作。

大力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落实就业准入控制。劳动保障部将根据社会化管理和统一标准、统一证书的原则,为职业院校毕业生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提供服务,在全社会形成学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局面。

其他还包括加强企业职工培训,推进劳动预备制培训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培训,加强劳动力市场建设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